群星會

星光大道

通往星星的橋

秘密通道


生命的輪迴

 

人跡罕至的古道,腳踏青苔石階而下,

小橋流水與涼亭,以及遠離塵囂的華麗夜景。

迷途的孩子,總是低著頭,在未知的道路上,尋著夢想前進。

步道的盡頭,是通往星星的橋,

但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後記>

白天勘景的時後發現,我腳上的登山靴沒辦法在那一整排長滿青苔的階梯上快速步行。
還好車上有溯溪鞋拿出來穿,不然晚上拍完回程很可能會摔個跟斗。

在這個速食主義當道的攝影圈內,很少人會願意分享針對某種拍攝題材的事前準備工作。
我對一窩蜂團拍熱門景點、亦步亦趨著實不感興趣,即使那樣很快就可以拍到令人激賞的畫面。
自從脫離初學者的臨摹期後,貼圖的頻率變少了,看貼圖網站的時間變少了,看地圖察天氣的時間變多了,勘景撲空、錯誤嘗試的次數多很多。
回憶前年路過地點找靈感、去年開始想拍但狀況不佳、今年才補考成功的案例更是多到家常便飯。
利用短短的幾個週休假期,一次又一次的探訪,慢慢的發掘與體會,才是我從事風景攝影的初衷。
看著網路地圖事先數位勘景,利用當地地名搜尋圖片,發現沒有大量作品集中的現象,心中的反骨油然而生,反而更是躍躍欲試。

進入山區後,遠離省道,走縣道鄉道、產業道路,找農家開闢的小徑下切至谷地,並遠離人造光源如路燈。
人造汙染物少(例如汽車、油煙、石化產品),農作物面積小而雜亂(使用農藥大量生產機率低),林相原始雜草叢生。
若有小溪、溝渠水道、晚上有蛙叫的池塘,那勘景成功機率便又上升許多。

 

延伸閱讀:2013 螢火蟲季 小點點與景的互動

arrow
arrow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