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雙十 一零一

百年雙十 一零一

百年雙十 煙火秀


受到101魔人 霞客丁的精神感召,最近開始對台北101上的特仕圖案感到興趣。

101魔人:一種在拍攝台北101的時候有特殊的癖好者,例如拍攝特仕圖案、不同顏色的橫條燈飾要搭配天景顏色、辦公室室內照明要開、日落時分的斜射光線要反光在建築表面......等等
老實說,要求這麼嚴格,對我這種普通上班族而言,平常要是沒有特別休假,要趕去那幾個熱門攝點還蠻困難的。
週末辦公室不太開燈,而且一般亮著靛色跟紫色的燈飾。垂直方向的角燈非常少開,最近一次是
LEED獲獎慶祝時開過。



於是我第一次踏上了身為一個台北風景攝影人常去的攝點 - 信義路陸橋,一切都是為了那個唯一的雙十100圖案。
就好像當時拍攝 大柱子上只有兩個字的新北大橋 一樣奇妙,將純粹的沙龍式風景與一點點的人文氣息結合在一起,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結果在陸橋拍過一次才隔兩天,也就是雙十節當天看看空氣品質不錯,又跑去碧山巖意猶未盡了一下。
反正不喜歡卡位排隊等煙火,剛好山上又可以加減拍拍,一舉兩得。


101位於台北市區東南方,可能考量到能見度,特仕圖案一般會擺在視野廣闊的北邊與西邊。
所以拍攝特仕圖案找尋可以看得見101北面或西面的攝點較為恰當,例如信義陸橋、松仁路國泰金融中心、基隆河岸河濱公園、內湖碧山巖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