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伴虹橋 

醉月伴虹橋
醉月伴虹橋,心如明淨水,冷冽一壺酒,黎明待上妝。




赤壁懷古 

赤壁懷古
蘇東坡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伽藍之園 

伽藍之園
諸僧伽藍莊嚴佛像,瑩以珍寶,飾之錦綺,載諸輦輿,謂之行像,動以千數,雲集會所。





霞飛映虹橋 

霞飛映虹橋

光陰在五彩之中穿梭,記憶慢慢累積,排著隊,這就是繽紛的人生。





四相簪花 

四相簪花
出自《夢溪筆談》:
韓魏公慶曆中以資政殿學士帥淮南,一日,後園中有芍藥一榦分四岐,岐各一花,上下紅,中間黃蕊間之。
當時揚州芍藥,未有此一品,今謂之「金纏腰」者是也。公異之,開一會,欲招四客以賞之,以應四花之瑞。
時王岐公為大理寺評事通判,王荊公為大理評事簽判,皆召之,尚少一客,以判鈐轄諸司使忘其名官最長,遂取以充數。
明日早衙,鈐轄者申狀暴泄不至,尚少一客,命取過客曆,求一朝官足之。過客中無朝官,唯有陳秀公時為大理寺丞,遂命同會。
至中筵,翦四花,四客各簪一枝,甚為盛集。後三十年間,四人皆為宰相。





浮光掠影

大湖之晨 

浮光掠影
日出後的大湖公園,利用清晨薄薄的晨霧,構圖將太陽藏在樹後方,是斜射光影的最佳拍攝時機。




剪不斷 理還亂

剪不斷 理還亂
煩惱水中生,跳脫出來,始能看見另一個世界的自己。




霞客丁 狹縫黑卡示範動作

後記:

自從上次寫過內湖 大湖公園 風雨前的晨彩 以及 風景獵人流黑卡技法
再次來到大湖公園拍攝晨曦之美,此行的重點在於

1.前一天傍晚或晚上下過雨 -> 預計清晨山谷中容易出現輻射霧
2.風勢不可太大,最好為無風或微風  ->  讓倒影清楚
3.同上,因為剛好為梅雨季,台灣大致盛行南風、西南風。雨過天青時天氣恢復穩定,再東北風不強的情況下,台北應仍為微弱的偏南風。
4.快接近端午或夏至時節,面向拱橋橋面為正90度,日出方位角為64度,在拱橋左邊。
不論是在左方或右方,利用輻射霧,都有製造斜射光的機會。只看霧的多寡,還有日出後夠不夠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