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山 風起雲湧
 
五分山 乍現 

五分山
位於平溪與瑞芳之間,海拔757公尺,山頂是中央氣象局雷達站,遠遠看到的白色巨大球體就是了。
山頂視野遼闊,據說前一天入夜之間下過雨後,隔天清晨日出時由於水氣對流的關係,造成山崚線間雲霧繚繞。


雖然半夜兩點下著雨,還是止不住衝景的念頭。
看了一下衛星雲圖,基於上述下雨的理由,於是就臨時決定衝去五分山。
第一次來到五分山頂峰,也許是因為到了很晚都還在下雨的關係,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雲霧非常的高,不僅高過頭頂,同時也遮住了視線,甚至遠方還透出閃電的光芒。
但是就在日出之前突然散開,運氣真是不錯。

山頂風很大,雲飄動的速度很快,能夠拍的機會不多。
尤其是頂著帶有水氣的東風,隨時都要注意鏡頭是否被弄濕影響成像。
最近每次上山都遇到這種難題,不過這樣也好,壯麗奇詭的景色總是更令人著迷,只要能成功拍出來。


[路線]
走106縣道(瑞平公路),快到瑞芳旁邊的岔路上山,白天勘景時可注意入口處山壁漆成淺藍色
小山路無路燈,道路蜿蜒小心駕駛

衛星定位座標:N25°4'16.17",E121°46'52.07"

最近買了便宜的手排代步車,二檔輕鬆上山


後記
雖然最近常在好友名單裡看到五分山的圖,但這天來拍日出的真少。
除了我以外,另外有一車住在山腳下的在地人,還跟我聊了幾句。
日出後又來了兩位攝影者,不過似乎是來晚了...


五分山 暗夜紅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