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撲浪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豆腐 望日出 Looking for Sunrise 

豆腐撲浪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豆腐撲浪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愛上風景攝影以後變得很喜歡在違反生理時鐘的時間出門,今天半夜兩點我又騎著摩托車去拍日出,從三重住處到基隆大約需要1~1.5小時。
原本想說要不要去平溪的五分山看看,但是一想到三更半夜騎在沒路燈又不熟悉的山路上真的很恐怖,就打了退堂鼓。
雖然之前上大屯山賭日出,槓龜後改走巴拉卡衝三芝老梅的時候幹過不少次,畢竟還算是熟路。

今天的目標是基隆和平島的豆腐岩,我三點多抵達現場,一個人都沒有。
我氣定神閒的架好腳架以後,正在得意之間,大隊人馬的攝影社團突然出現,把剩下的位置與角度都卡光光。
最近似乎到一些知名景點都是這樣,而且團員有年輕化的趨勢,其中還不乏正妹。


我帶了兩支手電筒,一支LED、一支金黃HID,但是人太多了補光很難喬,就乾脆不補了,所以也沒拍什麼夜景。
這次打算練一些特殊效果,我等待陽光出來,試圖在正常的晨昏拍攝手法成功之後,再添加一些元素進去。
拿掉所有的ND減光鏡,用高速快門凍結浪花,回家後製疊圖,讓晶瑩剔透的水珠點綴整個畫面。

今天天空雲量不夠又缺乏變化,大部分認為自己槓龜的人拍完第一張霞光就先走了。
我一直玩到退潮退到浪花激不太起來以後,才收拾離開。

拍攝前先觀察拍攝時間點的基隆潮汐水位,大約+0.4m左右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買一台汽車,由於預算問題似乎只能買二手的,但是生平沒買過汽車,沒門路又不懂得看。
熟的親戚都是唾棄二手車的新車擁護者,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如果有誰有狀況不錯,可以上山下海代步的便宜車款想脫手,麻煩通知一下,謝謝


買一堆鏡頭、一堆相機,還不如身體力行,靠一雙手、兩條腿、還有輪子來闖蕩天下。
以上當作沒事發發牢騷,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