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 初夏 

福安 初夏 

福安 初夏 

福安 初夏 

不知道開場白要說什麼的時候,通常總要先論個天氣,雖然現在是初夏,但是梅雨卻下個不停。
難道真的要等到過了端午,才會出現烈日當頭的那種熾熱?

其實拍攝晨昏題材本來就很在乎天氣,就像今天是個漲潮的日子。而且又是星期一魔咒(週末都在下雨,星期一馬上放晴
不過剛好排了休假,所以下午早早就先出門打獵。
今天的重點有二,其一是傍晚的福安碼頭日落,其二是先去植物園逛逛看有什麼蟲鳥可拍。


福安碼頭 位於社子島,由洲美快速道路與延平北路交叉路口進入河濱公園後,右轉沿著堤防第三個樓梯就會到。
這塊區域是被包夾在繁華市區中的寧靜遼闊之地,與對岸台北縣的蘆洲、五股濕地對望,還可以遠觀隆起的觀音山。
由於沿岸都是泥濘,最好等到漲潮時分再來拍攝。
碼頭邊的公園是老人家的聚會場所,一邊拍攝的時候常常可以聽到一些老歌




最後,附帶一張植物園的成果。
平常我很少帶長鏡出門,這次把Tamron A001(70-200 F2.8)帶著也沒預期會拍到什麼。
逛著逛著看到一群拍鳥前輩守在水池邊,就跟著他們一起拍了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鳥叫做「夜鷺」。
夜鷺

其實也有看到不少飛來飛去的「白頭翁」,以及好幾次跳下水洗澡又飛出來的「黑鵯」,聽說附近還有「五色鳥」的巢。
不過只有這種站著不動的夜鷺被我拍下來,因為A001的對焦速度真的太慢了,但是這解像力真是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