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山絕頂 Sunrise Dawn 

鳶山絕頂 火燒桐 

三峽鳶山一直是台北周邊風景攝影的聖地之一,山頂視野幾有180度之廣,遍覽國道三鶯交流道晨昏夜景。
每年四五月桐花季時,山坡上開滿了白茫茫的五月雪,此景更是一絕。

由於春天的天氣詭侷多變,梅雨一來鋒鋒相連到天邊,想要在這裡拍到五月雪+炫麗的晨昏大景照,簡直難上加難。
而且剛好能在星期六週末拍到這樣清淡的火燒雲已經非常不錯了。


鳶山絕頂 五月的初陽 

太陽出來以後,少了高速公路的車流燈火,大概來拍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反而更能輕鬆的取景。

鳶山絕頂 銅鐘之序幕 

改用24mm焦段,捨棄高速公路,拍攝東南方的山巒及城市,帶一點樹葉當前景,太陽與銅鐘形成對角線。



鳶山絕頂拍日出 之 擠的不得了

山頂的拍攝點分上下兩層,一般拍日出的話絕佳位置在下層。
下層較平坦,腳架好架、人也好站;上層是巨石,通常架腳架都要費一番功夫,一直維持一樣的姿勢站在石頭上也很累。
這就是週末清晨的盛況,我四點到現場已經一位難求,聽說有人兩點就來卡位了
還好之前來過就知道上層最右邊有一根鐵管可以插腳架,只要腳架夠長都沒問題。
小小一塊面積,人最多的時候加上我數一數大概有12個人,有一些更晚來還被卡在後面沒得拍。


不管是上層還是下層,


前面是懸崖峭壁,最重要的還是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