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大瀑布 夢幻潭水
夢幻潭水

上一次來十分瀑布已經是非常久以前了,沒想到竟然聽說最近幾年因故關閉,今年才又開放。
由於重新開放的效應加上平溪天燈的緣故,這附近真的塞車塞到離譜,還好今天來只算是小塞而已。
雖說是重返,但是我早就忘記裡面長什麼樣子了,這次完全帶著新鮮感的心情來拍照。
周圍好多地方都拉起封鎖線,場地也顯得亂亂的,我拍這張照片時也沒有忌諱將這些東西拍進畫面中。


十分大瀑布
氣勢

這個潭水又名彩虹淵,因為陽光角度加上瀑布的水霧,所以可以看到彩虹。也許這次時間來得不對,沒有看到彩虹出現。
站在跟上一張照片差不多的位置,但是稍微用24~28mm拉近一點讓畫面單純,凸顯瀑布落下的氣勢與對角線上的岩石。




十分瀑布 夕暮
夕暮

離開潭底,回到入口附近的觀景台,觀看瀑布落下的瞬間,這個地方一動一靜形成強烈的對比。
夕陽的餘暉反射在平靜的地方,真的很美。



十分大瀑布
寬景圖
仔細看右邊山坡上那個白點
對,那是一個人,在大山大水之前,人真的很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