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地棧道

惡地棧道

 

利吉惡地位於台東卑南溪畔,類似台南高雄月世界泥岩地形。

因泥岩、黏質礦物質地細緻不易透水,雨水只能由表面沖刷,最終形成一條一條的雨蝕溝。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山腳下設置涼亭、木棧道及地質解說牌,腹地不大、幾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適合到此一遊。

 

 

利基利基山,海拔238公尺。

雖然不高,但是著名景點【利吉惡地】泥岩地形使得山形險峻。

一邊看地圖一邊在山路找了兩個小時,終於在產業小路中找到可以俯瞰利吉惡地的景點。

從停車處沿著鋪設不是很平整的木塊往上攀登到制高點,登高小看整片利吉惡地。

這種制高點可遇不可求,山頂上原本有建造觀景台,但年久失修腐朽不堪,還好在觀景台的取景角度並非最佳。

於是小心翼翼、注意安全下,貼近懸崖邊,發現腳底下氣勢萬鈞,最佳王位僅能容得下一個人一支腳架,只嫌鏡頭不夠廣,就算用上魚眼也不為過。

利基利基山

奇險環山

 

 

沿著稜線道路,不時可以見到視野開闊的場景,拿起望遠長焦遠觀台東市區、機場。

在後方的大山對比之下,建築顯得格外渺小。

大山下

台東航空城

 

能見度好的話,向東更可以看見蘭嶼跟綠島。

下圖是綠島,而且島嶼上空的雲形狀很特別。

飛躍綠島的兔子

arrow
arrow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