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Period 紅色週期

 

所謂血月月全蝕,指的是月球進入地球全影區(此時太陽在隔著地球的正背後),

因地球大氣層散射太陽光後殘留的紅光影響,使得月球表面呈現紅通通的物理現象。

 

Bloody Wednesday 血色星期三

 

Bloody Wednesday 魔幻的月亮把夜色染紅,生光的過程中,鑲著金邊如同魔戒般。

 

 

【後記】

當初在勘景的時候,先用星象模擬軟體跑過一次,得知台灣可見的全蝕開始一直到生光這段過程,仰角大約10~30度之間。

經過視角計算,使用50mm直幅拍攝,含地景大約可以吃到25度的仰角。

反正主力長焦最多也只有200mm,這次就給50mm主打縮時連拍記錄方式。

 

地球一小時自轉15度(360度/24小時=15),常在拍星軌的話一定很熟悉這個規則。

換算 一分鐘 = 0.25度

太陽、月球等大型天體視角約 0.5度,如果縮時連拍想要一顆剛好接著一顆不要重疊,那麼地球每自轉0.5度就要拍一張,相當於每 2分鐘 拍一張。

 

20141008月全蝕預測

50_FOV

 

攝影光學計算網頁

 

arrow
arrow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