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長談

很多人都知道我常常使用黑卡、多重曝光疊圖等等技巧製作高動態範圍(HDR)影像,

其實熟悉這類技術後,不妨換另一個角度去思考,如何利用剪影來詮釋當下的風景。

 

 

合歡山 主峰 氣象站 瑞氣四射

 

瑞氣四射

是否補光?見仁見智,各有千秋。補光的影像細節豐富,若是補得好更是立體感強烈。

留黑與剪影則是另一種味道,你所看到的是事物的輪廓。

黑色帶有神秘感,隱隱約約、在某些場合反而比到處都是細節更適合來表現靜謐的環境。

 

揚帆

 

聖母之袍

 

海戲

 

舉頭望明月

 

有時候,我只想表現「What」「Where」「When」,但卻不想告訴你「Who」,我會選擇使用剪影的手法。

 

合歡山 流星戰艦

 

幸福小屋

 

再會呀~林口 Goodbye Linkou!

 

晨昏攝影使用剪影拍攝並非給不會使用黑卡或HDR人士的藉口 (這就好像某些人老是強調自己拍攝直出無後製,往往是不會用軟體一樣的意思)。

即使在黑卡作品中,還是可以大膽的就讓某些不想曝出細節的事物留黑,就是最好的理由。

攝影者的意念要出現在作品裡。

 

大武崙漁港 外木山之光

 

arrow
arrow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