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紅潮洋溪

五星級林園酒店

台灣欒樹果實

漫步

遊憩

欒樹長堤

 

 

台灣欒樹為台灣原生特有種,常分布於低海拔河岸及闊葉林內。由於耐候性佳,常做為行道樹及林園景觀。

夏末秋初即開始開花,大約十月時大量結果,花為黃色、果為紅色、與綠葉相襯,煞是美麗。

《圖考》上這麼形容:「絳霞燭天,丹擷照岫,先於霜葉,可增秋譜。」

等到再晚一點,果實會由紅色轉紅褐色,樹葉變黃,隨著秋風搖曳,於是滿地黃金雨。

 

也因為欒樹出現的地方大多在街頭巷尾馬路邊,最難的其實就是隱藏在生活中的小景。

縱橫交錯的樓房、電線桿、紅綠燈,想要找一個「唯美」的取景方式著實不易。

不像加拿大整個山脈的楓紅、日本整個街頭的櫻花雨,無論如何都可以鎮攝人的目光,同樣是花草風景拍攝卻是迥異的題材。

攝影者的意念會加進去比較多,與場景的互動也應該要比較多。

 

我嘗試找一些攝點,可以拍到整排的欒樹,然後同時可以帶一些除了馬路與樓房之外的元素來搭配。

例如台中西屯區的河道邊,利用背景的重劃區豪宅高樓與欒樹形成對比。

雲林斗六附近的堤防,多了鄉村的味道,少了人車電線桿的干擾,不過地上垃圾與環境有待加強就是。

arrow
arrow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