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

夾岸峭壁 

峽谷柔情


萬年峽谷  



萬年峽谷位於雲林古坑草嶺風景區,清水溪支流內湖溪切穿岩層裸露,形成一處小巧的峽谷奇觀。
踏青呼吸新鮮空氣,峽谷區腹地不大行走輕鬆,但小心岩石濕滑避免跌落溪谷造成遺憾。

目前開車造訪園區只能由明隧道東側方向(名隧道西側道路坍方封閉),如圖GPS座標入口處左轉下坡到「萬年峽谷石碑」前停車。
順著階梯步道下山,步行大約十分鐘,路途可見放山雞、野兔自由自在的覓食。


此行設定以廣角張力來呈現,如何貼近主題、拉出前後縱深,但又能在自身安全上取得一個平衡,遂成為勘景主要目標。

下至溪谷後,沿著峽谷北岸左轉找到「氣勢拍點A」,即第一張圖。
此處河道彎曲呈現S曲線,中間表現極具戲劇化的喇叭口。

我還是以橫幅的拍攝策略,在盡量靠近河道中央、下降自身高度後,橫幅左右兩翼的空間自然成為峽谷岩壁線條最好發揮的舞台。

繼續沿著峽谷北岸往西走,抵達「氣勢拍點B」,此處河道稍寬,找到岸邊階梯狀容易下去的平台,
由於河道彎曲方向較不利於將北側階梯平台納入構圖中,於是讓南側峭壁的比重增加,成為第二張圖。

同樣在「氣勢拍點B」,相同的構圖點若稍微退後、並且將景往右帶,右側會稍嫌空洞,
此時若有點景出現在視線延伸處就恰到好處,於是拍了第三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