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閃耀 

8/27號下午,颱風南瑪都(Nanmadol)正沿著東風波倒槽北上,台北一整天都是炫麗的雲
雖然大多數都是熱帶低壓被颱風絞碎留下來的殘骸,包括昨天的雷雲也是

我和霞客丁籌畫了好一陣子決定要到哪去拍照。 
由於回波水氣一直在東北角盤據,而且外海還有一波等著進來,預期可能會下大雨,只好放棄本來很想去的九份、五分山。
後來終於決定101魔人霞客丁熟悉的象山超然亭

雨中的101
記得好幾年前來超然亭的時候正下著大雨,我是被迫在亭中躲雨,而且身上只帶著小DC。
當時身邊空無一人,只有幾隻野狗相伴。


這次是第一次在這裡架腳架認真的拍攝經典日落大景。
擔心週末可能會有大批人馬上山,所以我們決定兩點出發。
三點抵達現場竟然沒半支腳架,倒是登山遊客熙熙攘攘,攝影的人潮大約四點以後才大舉湧入。


其實太陽還高高掛在空中的時候,雲彩就已經非常漂亮了,不過我更期待的是後續的精華。



劃過天際的飛龍 

太陽沒入地平線後,幻作一條火龍劃過天際,極度耀眼。




山雨欲來 風滿樓 
山雨欲來,風滿樓

火龍雖然耀眼,但是持續時間不長,很快的消失殆盡。
火龍消失後,雲層迅速變暗;時間愈晚,愈能感覺到風雨要來的樣子。
濃重的黑色與鮮豔的紅色,營造一股蠢蠢欲動的壓力。

假如人在現場的話,更可以看到大屯山、新店石碇後方陸續開始出現閃電。




台北 璀璨之夜

將晚的天色奼紫嫣紅,以及矗立於黃金之中的台北101,這是台北的璀璨之夜。
假如眼尖的話,可以發現觀音山附近的雲層底下是在下雨的。


像這種固定式的場景與拍法,除了玩弄晨昏風景常見的高反差、黑卡技術外,重曝(二曝)手法混和日夜兩種景色很管用,可以讓大景更增色許多。
器材方面,穩重的腳架是必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