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水墨五城漾彩
五城迷光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五城,這個攝影點其實叫做魚池鄉 大雁村 仙楂腳,靠近位於日月潭名勝的近郊,是個山明水秀的世外桃源。
由於日出時分的雲霧奇景,與翡翠水庫附近的小格頭、台南月世界的二寮,在台灣風景攝影界合稱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

不愧是聖地,我們一點多抵達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全都是開著車、架著腳架、坐在折凳上一邊等待一邊閒聊的攝影人,幾乎已經快要沒有可以拍的位置

聽說這樣的雲霧只是出了50%的小景,由於我也是長期在台北觀察大屯山的雲霧愛好者,心裡也蠻認同這種說法的。










夫妻樹 背影夫妻樹 激情
夫妻樹 冷冽夫妻樹 印象畫

夫妻樹 永結同心

夫妻樹 展翼

永結同心 夫妻樹

夫妻樹位於新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兩顆千年神木在幾十年前遭逢森林火災、雷擊斷送了性命。
由於形似一對夫妻,男的高、女的矮,男的一柱擎天、女的留著長髮,並且手牽著手。
這邊是攝影玩家心目中著名的夜曝星軌場所,依照構圖,北極星正好在樹的後方,象徵著永結同心。

我們從五城離開後,休息到中午就直上塔塔加,在夫妻樹風景區停車場開始漫長的等待。

隨著日漸西沈,雲霧散去,天空終於露出美麗的星空。

寂靜的夜晚,農曆月初時節黑夜無光,伸手唯一能觸及的就只有星空,就讓這一切歸於原始吧!
這些神木都是千年以上的歲數,但是相比背後的日月星辰、地上的泥土,又顯得微不足道。

我放棄任何使用人工光源對夫妻樹補光的想法,況且隨著攝影人士、遊客的車燈來來去去,這樣的攝影方式並不孤單。
最後,天將亮起,一輛輛的遊覽車再次帶來吵雜的人聲,他們在歡呼什麼?
原來是看到紅色的仙翼在夫妻樹背後伸展開來。








力拔山兮 氣蓋世

崢嶸

追日

勢

合歡山 - 群峰疊翠

力拔山兮 氣蓋世

第三站,合歡山主峰,去年來這個角度勘查就已經被氣勢鎮到,今年還是回味無窮。
平地熱氣滾滾,山頂雲霧翻騰,這幾天下午的熱對流一直很旺盛,
四點攻頂在山上就一直被「直衝腦門」的西南風帶著水氣撲面而來,一直等到快六點才有辦法拍。

這也造就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景象,正所謂亂世出英雄,板蕩見忠貞。







合歡山  -  跡

光的軌跡

在山頂上拍日落拍到發冷,只好往下走一點拍星軌。
眼看農曆初五的彎彎新月隨著時間愈發西沈,正在發愁前景怎麼補光時,
正巧三輛車不知怎麼突破登山口的柵欄就這樣開上來,於是成了車軌帶星軌。






合歡山 - 靜夜思歸途

靜夜思

在沒有人的地方,放下俗事盡情的放空。






幕後花序
清境風車
綿羊串場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