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12張電視牆
從2010年11月到2011年4月底,在台北市圓山、新生公園、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展期長達半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終於結束了。
在這期間我去了四次,帶著相機腳架找尋花海之美。








勘景
第一次進去參觀是二月的時候,還沒有設定主題,拿著旅遊變焦鏡走走拍拍當作勘景,心裡想著「花海」應該是主要目標。




水仙





花海的嘗試

正所謂大地的畫布,數大便是美,果然沒有錯,越想越覺得有道理。
怎麼在人潮眾多的會場拍攝簡單乾淨之美,這是我一直想要的。
人不會走進花圃」這句金玉良言,讓我放心的拍攝。
暖陽照水仙

大膽的在走道中穿梭,找尋最美的那一個角落。
圓山公園就這兩個角度最棒,配合暖呼呼的夕陽,讓光影灑落。
暖陽照水仙


新生公園的「林下花圃」,拍這張的時候剛好在花種更換的交替時間,結果是綠油油的一片。
曲線非常的棒,我帶的Tokina 11-16鏡頭在這邊發揮得淋漓盡致。
綠色曲線



人類博覽會
花博人多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有時後我也會想呈現一下現場熱鬧的氣氛。


 








Take A Break
走累了嗎,休息一下
走進美術館,感染藝術氣息


寬敞的休息空間,透明採光


下午的光影實在是太棒了,而且不像外面還有各大熱門場館人擠人,我和Jameting竟然在這裡玩起了人像外拍=.=


望著窗外,專注的男人


這張沒話說,當然就只有一個「帥」字





休息時間結束...準備要上大景了...







越夜越美麗
寰宇庭園,竹蛋式建築造景,最前面有拍到一張眾人仰頭望著天空的圖,就是在這顆竹蛋裡面拍的。
代表晝夜交替、寰宇蒼芎,這是花博會場最多人拍夜景的地方,一到傍晚腳架擠得滿滿的。
晝夜交替 寰宇蒼芎

圓山公園花海夜景,將曲線環繞中間那顆樹來呈現非常不錯。
大地之畫

一樣是圓山花海,背後的環生方舟建築讓整個畫面變得非常對稱。
這邊本來是看過Jameting先來拍的美圖,想要呈現黃、橘、黃三色層次變化。
剛換過的紫色大理花雖然讓我有些意外,但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異常的好,變得更為豔麗。
我使用的AF 28mm F2.8D稱職得完成它的任務。
三色花海

可惜還有許多可以拍攝夜景的地點沒能全部拍過一次,例如大佳河濱公園的毛毛蟲夜景就來不及去拍。





林下花海曲線之美

魚躍祥瑞
這是每個遊客爭相拍照留念的鯨魚造型
魚躍祥瑞


自從第一次勘景以後,就愛上這個拍點,而且知道這裡種的是粉紅色馬格麗特菊花,我更是把這邊當作拍攝主力。

紅粉佳人
正值粉色系馬格麗特盛開,雖然天氣能見度不甚理想,但是日落出現的粉紅「霾色」剛好與花相互輝映。
中間的白花也非常有立體感。
紅粉佳人


繽紛
為了等下一個好天氣,想要再來這裡拍攝,結果等到閉幕的前三天。最靠近的馬格麗特花瓣已經快掉光了,只剩下花蕊中間的黃球。
遠方的花種又改了式樣,變成大理花;花博總是給人驚喜...

繽紛

漂亮的謝幕
太陽已經消失在地平線後,此次花博拍攝行程將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漂亮的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