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茶香 

星夜波斯菊 

浸身花海之中等待破曉

花海日出

福壽山製茶廠
這地方今年去了兩次,最近真的愛上這種星空夜攝的活動,福壽山農場更是僻靜的環境。
製茶廠後方茶香撲鼻,交通停車方便,地勢平坦,是農場中入門級的夜攝場所。
三五好友,趁長曝的時候開小伙,冷天熱食,伴星空夜話長談,豈不快哉。




靜觀 
靜觀亭
福壽山夾在雪山、南湖大山、奇萊、合歡山群之間,雖然海拔已達兩千公尺,但卻是相對低勢。
靜觀亭位於往天池的路途上,視野遼闊,近可俯瞰農場田園,遠可瞭望梨山、思源峽谷。
雲霧繚繞,繁星畫成圓,台七甲線的燈火點綴其中。




氤氳紫氣 
藍茵湖
位於露營區後方草原中的高山小湖泊,入夜之後水氣瀰漫,拍攝起來並不容易。



菊海波浪 

菊海流雲 

 
大波斯菊花海
福壽山農場農作資源、植被景觀豐富,每年秋天盛開的大波斯菊花海更是一絕。
不論晴朗的白天還是月光照射下的夜晚,隨風搖曳的花海波浪令人驚豔。




陽光高麗菜

田野

月光高麗菜

星夜高麗菜

流雲高麗菜

菜園日出

高麗菜快炒

高麗菜田
數大便是美,盛產的高山高麗菜並不讓大波斯菊專美於前。
早在生平第一次來到福壽山農場,我就對這大片的高麗菜園嚮往不已,雖然當時並未有機會拍攝,但已記在心中。
小心翼翼的走在田埂中央,以免破壞農夫辛苦的傑作。
菜葉在陽光灑落之下,呈現鮮綠光澤;夜晚時分,利用月光或者於側面使用暖色手電筒補光,也有別於白天的風味特色。
溫度下降時,凝結在菜葉上的露水反射光線,讓畫面更是閃閃動人。




青蒜 
青蒜


月光 潑墨 
月光潑墨


鄉村雲海 
雲海 鄉村


結實纍纍 蘋果樹 
結實纍纍 蘋果樹




聞香

菊海藍天

每當星期五晚上下班,從台北一路趕到此地,總覺得翻山岳嶺路途遙遠。
好在農場中有販賣農產品與補給食物,算是非常方便的。
這兩次的造訪其實未能完全探索這塊寶地,仍然值得一再回味,包準每次都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