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石板路,匆匆的過客

每當一個人沈醉在美景中時,就會胡思亂想...




拍攝心得

跟上次的心得差不多,在陰森森的叢林裡我總還是喜歡找一些人工的景物來當作畫龍點睛。
用50mm來壓縮場景,對焦在三公尺的地方,如果當天螢火蟲的活動量高的話。
將腳架貼近蟲活動的區域,螢火蟲靠近鏡頭曝出誇張的散景光點,非常迷人。
開始拍以後人要遠離腳架,靜靜的觀察蟲的流動,這時候就不打擾牠們了,也許往鏡頭飛的機率也會比較高些。

最近一連去了好多次土城,有的成功有的槓龜。
一路上聽說很多關於螢火蟲會不會出來的傳言,有的說是怕風、有的說是怕雨、有的說是怕低溫之類的
雖然說颳風下雨寒流來當然不可能會有螢火蟲,不過這都是極端的情況。

基本上季節到了,最主要影響當天晚上螢火蟲數量的關鍵還是光。
第一,人太多,手電筒照來照去,汽車機車一直經過,都不是好事。
第二,月光,這跟拍星軌一樣,出發前先看一下氣象局的月出月落月相圖。月黑風高的晚上,最是精彩。
像天拍這張的天氣,雖然東北風三級,還下毛毛雨;但是晚上七點20分才從東方緩緩升起的越亮,讓螢火蟲有足夠的時間出來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