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夕色1

今天下午冷氣團正要離開,在天空中留下一粒一粒的雲彩,這正是拍風景的好天氣。

曾經在Flickr上看到有人從高處拍攝九份山城的絕色視野,經由線索得知是在一間廟前的廣場,但一直不知道確切的位置
以前去都只是在老街逛逛、吃小吃,九份老街雖窄卻四通八達,到處亂走很容易迷路在街巷之間

要盡覽山城絕色當然是往高處爬,依照經驗通常墓仔埔的地方往往有好風水,好風水就是好風景
不意外,這塊風水寶地就是九份老街後山的「開成殿天公廟」,入口處可以看見牆上漆著「開成殿天公廟 十公尺」的紅色大字
瑞金公路與瑞雙公路的交叉口,往瑞雙公路走下去看到墓仔埔就是了
進去以後往左馬上就可以看見一個寬闊的廣場,後方廟宇名曰「凌霄寶殿」
站在廣場圍牆欄杆邊拍攝山城絕色美景

N25° 6' 29.20", E121° 50' 48.20"



山城夕色2
九份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山城


山城夕色3 依山傍水夕陽斜
我最喜歡這種突如其來的雲隙光,沒有辦法預測的驚喜常常帶來很多趣味


山城夕色4 眾生相
入春以來不是鋒面就是沙塵暴,許久未見如此精彩的日落美景,哪怕就是那短短的幾分鐘。
在這張照片中,拍攝的是我們拿相機的人,不過看久了以後會發現,這些老街房屋的排列方向就好像也陪著我們一起欣賞夕陽一般。



山城夕色5
一片的寂靜,是否等一下要訴說著什麼?



山城夕色6
入夜之後,九份街坊紛紛開燈,一時之間燈火通明
雖然金礦早就已經沒有在開採了,因為它已敲敲的隱沒在美景之中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黃金城」



山城夕色7 繁榮之夜
繁榮的夜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