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漁港 等待破曉的一刻
等待破曉的那一刻 

基隆大武崙漁港位於基隆與萬里之間,中間隔著外木山、內木山、大武崙山。
從台二線濱海公路邊往下俯瞰就可以看到整個港灣,日出時分色溫映著燈火的曲線格外的美麗。

最近開始嘗試往北海岸發展,老梅是第一站,第二站就是交通方便的大武崙。
感謝我那勞苦功高的坐騎,光陽V1 150
深深的覺得風景攝影,尤其是日出衝景,交通工具真的非常的重要。
你可以發揮幾成手中的器材呢?

這次原本抱著勘景順便實拍的心態,取前置量一個小時從台北市出發。
沒想到台北市的號誌在清晨天還沒亮的時候一樣很愛紅燈,停停走走好不容易才到基隆,
機車不能走快速道路,所以錯過了更早一點的冷色溫。


大武崙漁港 撥雲 
撥雲

通常太陽要出來的時候都會引發強烈的空氣對流,等沒多久果然雲層開始產生變化。
這樣的雲層排列方向與底下的C型彎非常登對。



大武崙漁港 日出瞬間
見日

雲如果要燒的話,也燒得差不多了,本來以為就這樣而已。
沒想到等到紅通通的太陽從海平面出現又隱沒在烏雲堆裡時,奇景又出現了。
大景不是只有火燒雲而已;拍晨昏景,只要能見度夠高、有雲有風,沒什麼不可能的事。
這種雲隙射出光曾經在潭腰拍過一次、在日月潭也拍過一次。
隨著雲的流動以及緩慢上升的太陽,他就是那麼的不安分,根本就是專殺快門次數的。(我本來想講專殺底片,不過我不是用底片...)


大武崙漁港 外木山之光 
外木山之光

換上16-85用望遠端框取,就是這不安分的傢伙。不知為什麼今天現場只有我在拍,這次真的是一個人獨享。


太陽時而出現時而隱沒,拍了許多張,同時也在挑戰拍攝成功率。
挑了三張比較成功的後製了一下,成為一個系列。

大武崙漁港 Sunrise 1 

大武崙漁港 Sunrise 2
 
大武崙漁港 Sunrise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