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 斜張橋

位於二重疏洪道注入淡水河的入口處,正在興建一座新的斜張橋,用以連接台64線快速道路。
幾個月前還只有中間立起來的主幹而已,現在整個雛形已經大致完成。
即使這裡以後有可能變成著名景點,趁著天氣不錯,用相機來留下這一刻工程中的面貌。

這是我使用D90拍攝日落風景系列的初出茅廬之作,利用包圍2張HDR疊圖。
選擇了自家附近的景點「斜張橋」,這裡我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典故
該工程座落於中興橋三重端至二重疏洪道口段,跨越二重疏洪道,路線長度1.075公里。
工程內容包含鋼橋705公尺、平面道路1105公尺(寬32公尺)、高架道路斜張橋400公尺,結構形式係雙跨對稱扇形式雙索面鋼斜張橋,為混凝土塔柱及鋼板梁之塔樑分離結構。
GPS座標
+25° 2' 57.66", +121° 29' 5.05" 
檢視地圖



 疏洪重新棒球場Baseball Stadium
如果開車的話,你必須要找重新橋下的「疏洪運動公園」,千萬不要上重新橋喔
疏洪運動公園最著名的就是只有早上才會出來的「跳蚤市場」與各大社會球隊、校隊都會來練球的「疏洪重新棒球場」。


 疏洪道 斜張橋 暮光倒影

遠離腳踏車道,往東邊堤防方向的草地上走去,可以找到這一片水灘(嚴格來說就是水溝=.=)。
這片水灘只有下過大雨以後才會有水,如果連續都是大晴天遲早都會乾掉。
如果有水的話,可以踩上消波塊拍攝倒影。

 疏洪道 斜張橋 暮光倒影

如果消波塊進來得多一點,可以利用透視構圖,選擇適合的天氣,利用黑卡分段曝光將鋼纜線條曝出來,呈現兩個三角形的畫面。
這個地方如果經營的不錯,遲早會變成著名休閒旅遊景點,屆時人可能會很多。
我來拍的時候根本渺無人煙,只有匆匆騎過的腳踏車騎士。
這個系列的紀念價值也在於它還在施工,我利用天色不錯的傍晚來呈現施工中的美。


疏洪道 斜張橋 星軌 疏洪道 斜張橋 流星歲月

最後附帶兩張星軌照,在城市裡拍星軌圖必須採用重複曝光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